完美世界撕逼Esports海涛网剧毫无价值,DOTA2上央视公关费贵但值

2017年4月13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前集剧情:Esports海涛网剧梦想X计划血亏,勾心斗角完美世界拒绝宣传DOTA2大V冷漠

前几天闪电站小猪外出,没有注意到这件事,今天转载过来。4月5日晚,微博一位自称前完美公关团队、原DOTA2官博的管理员江户川小2,发文回应近期海涛的微博言论,原作者在文中称完美近几年忍辱负重艰难前行,而海涛的网剧没有DOTA2官方的版权,不具备任何价值。

虽然此人是前完美公关,但应该是代表了完美世界冷漠的态度,海涛的网剧血亏,估计后续imbaTV会转型。

闪电站小猪从此人长微博的内容可以看出,完美确实花了大价钱上CCTV的新闻报道,而LOL几乎没有花一分钱,两款游戏截然不同的态度。腾讯的王者荣耀到时上过一次央视的某个晚会,详见:王者农药上央视元宵晚会朱军视频:我会王者荣耀,人在塔在!

其实无论是英雄联盟的LPL,还是王者荣耀的KPL,腾讯的两款游戏虽然竞技水平不高,但基本实现联赛化和商业化。DOTA2已经远远落后了,也一直在吃老本,闪电站小猪老早的建议一条未采纳,不得不说非常遗憾。从完美的前公关的思维可以看出来,他们到底有多蠢了。他们花的公关费是为了让老板高兴的,而不是真的为了去争取拓展玩家群体。

再次声明,闪电站小猪这次支持海公公。

关于DOTA2,关于完美,我觉得我可以说两句

江户川小2 2017-04-05 22:54:36

钱,应该花在刀刃上。专业的事情还是要让专业的人来做。

首先,恭喜IG拿到了DAC冠军,我B终于再次登上冠军舞台,拿走了一个本来应该属于他但是却久违了的有分量的冠军奖杯。

IG赢得冠军之后,我看到圈子里面出现了一些声音,关于公关,关于完美,关于我们的DOTA2圈子。

作为一个曾经服务过DOTA2的职业公关,我觉得我应该说两句。至于各位是不是爱听,是不是相信,我觉得大家可以追随自己的感觉。

我是2013年接触DOTA2的。

和绝大多数玩家不同,我接触DOTA2的原因是。。。。工作。

作为公关狗,那时候我的工作是。。。。运营DOTA2的微博。

DOTA2最早期的玩家们可能还记得,2013年的夏天,DOTA2还在发激活码,服务器崩的像狗一样。

那年,TI3,在西雅图,我们全军覆没。

也正是那年,DOTA2的微博悄悄的发生了一些变化。当年的一直被玩家称为2哥的DOTA2官方微博被一个妹子接手,从此变成了刀妹直到今天。

是的,这个妹子背后的幕后黑手,就是我。

这几天,我在微博上看到海涛前几天发过的一些微博,感慨拍了网剧,付出了很多努力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

也是这几天,我看到单车在微博上吐槽说完美花大价钱做公关却没把资源用在正地方。

我觉得他们说的都有道理,但是都没有说到点子上。

因为他们对于DOTA2的了解太少了。。。。。

不吹不黑,如果说对中国DOTA圈的贡献和付出,没有任何人,任何机构能比得上完美。

当年,为了能让中国玩家可以毫无卡顿的玩到DOTA2,哪家游戏公司愿意明知亏上几个亿也要把DOTA2引进国服?

腾讯?网易?畅游?

我在2013年7月刚刚接手DOTA2官方微博时遇到的情况是什么?

服务器卡成狗,登陆不上去,三天两头更新,所有玩家都在微博下面骂成一团,说完美毁了这个游戏。

但是你们知道为什么卡么?为什么登陆不上去么?为什么更新么?

那是因为登陆服务器在美国,而V社的技术维护朝九晚五,而且人手严重不足。

作为职业公关,我就和完美建议,要不然我们就和玩家解释清楚吧。

完美的人说:“解释又有什么用呢?大家是要玩游戏的,不是来看甩锅的。还是算了吧。”

于是他们花了几个亿,结结实实的背了一个锅。

可是大家的情绪怎么办的呢?

于是我给大家找到了一个妹子,一个热爱DOTA2的纯菜鸟。

我让她做了DOTA2微博的编辑。

当玩家因为掉线和卡顿玩不到DOTA2的时候,这个妹子可以让大家随便喷。

当我们的队伍在西雅图一个又一个折戟沉沙时,这个妹子可以为大家带来些许安慰。

不可否认,这是一个公关行为。但是,这正是那时的玩家们最需要的。

但是大家要明白,无论是代理DOTA2,替V社背锅,还是找我做公关,都是需要钱的。

而且,需要很多很多很多钱。

经过了很长时间的磨合之后,DOTA2国服终于稳定了。在这期间,完美付出的时间,金钱,汗水,努力,除了他们自己,没有任何人记得。

当然,也没有任何人在意。

因为,“大家是来玩游戏的”。

大家想要的,仅仅是从DOTA2这个游戏中获得乐趣。其他的,本来就应该理所当然。

真的是那么理所当然么?

海涛说,我花了200多万拍了网剧,也没有得到完美的任何支持。

他们能给你什么支持呢?

站在一个职业公关的角度客观公立的说,这部网剧不具备任何价值。

首先,它不是官方产品。

非官方产品的属性就决定了完美即便想推,也会因为受限于DOTA2版权问题而无法直接给你加buff。要知道,对于一款游戏产品,尤其是DOTA2这种强IP产品,任何衍生产品及活动的质量和调性都是有严格的规范,需要获得V社授权的。

你们都看过TI的纪录电影吧?都看过音乐会一样的演奏录制片吧?都看过官方出的各种动画短片吧?

那是什么样的质量?

讲道理,你的网剧达到这样的质量了么?我们暂且不说电影级的质量,即便是按照国内电视剧的水平,你觉得这个网剧能在电视台上放一放么?

不要说你作为第三方拍一个网剧,当年我还在做DOTA2官方微博的时候,就想过拍网剧,拍MV,录唱片。

知道为什么没做么?因为版权。

很多时候。好心好意,未必能做出好的东西。你拍了一部网剧,大家感谢你为圈子作出贡献。但是,也只能仅限于此。

所以,懂规则,才是最重要的。

不懂规则,单纯的把锅甩在完美身上,海涛同学,有一句说一句,你觉得合适么?

好,既然到家都是奔着为DOTA圈做点事的心态来的。那么我们总该知道我们DOTA圈需要什么吧。

4年前,做DOTA2微博的时候,我知道你们玩不了游戏,需要一个发泄渠道。

好,我给你们一个妹子。

5个月时间,DOTA2微博从三十几万粉丝到70几万粉丝。从一个每天被黑出翔的官微,到大家勉强还能看一看内容,学点小技巧,讨论一下泉水钩,看看妹子卖萌。我虽然不敢说自己是中国最牛逼的公关,但是在电竞圈,没有任何一个微博能超过我大DOTA2的活跃度。

因为这,是玩家们需要的。是我们的圈子需要的。

时过境迁,我也早已不再服务完美,今天,DOTA2玩家需要的是什么呢?

我们已经有了稳定的服务器,我们已经有了健全的职业体系和赛事体系,我们已经有了外国人难以逾越的中国高地。我们的战队可以一次又一次拿下各大国际比赛的冠军捧回一座又一座奖杯。

我们需要的是认同,是社会对于电竞的认同,对于DOTA2的认同。

我们需要的是尊严和社会地位。

还记得4年前我在服务完美的时候,聊天时提到一个细节我记忆犹新。那是一个政府组织的出口产业会议,一群本地企业家向政府汇报今年各家公司的出口销售额。绝大多数公司都是几十万几百万,讲的都是眉飞色舞,感觉为国家赚了多少钱。而当时完美,每年出口几个亿的大户,一位高管坐在最后一排,根本插不上一句话。

为什么?

因为那些人觉得做游戏都是小打小闹,虽然赚了点钱,但是毫无社会地位可言。

这于我们DOTA圈,乃至整个电竞圈不是一样的么?

TI冠军又怎样?拿了几千万奖金又如何?走在马路上,有几个人能认出你来?

没有公众认知,没有社会认同,何谈什么电竞圈?何谈什么产业化?

为了能让DOTA2和电竞产业被公众接受和认知,完美花大价钱办比赛,租下上海最高规格的场馆,被喷现场“人山人海”两兄弟。完美为了能让电竞选手形象上可以更上一层楼,极尽形式主义的做DOTA2年度庆典,被喷“从场面一度很尴尬变成场面一直很尴尬”。

各位万分大神们可能都会觉得完美的这些人大概是蠢爆了吧。

好蠢!

为什么不能把钱省下来拍两部网剧呢?

是啊,为什么不呢?

公众看到我们的拍的网剧就能改变对我们的看法了么?

或许能,但是,海涛你拍的那一部,肯定做不到。

完美毕竟是一家公司,它毕竟是个要为股东和员工负责的企业。即便是赔本赚吆喝,他们能拿出来赔的本钱也是有限的。哪怕是为了所谓的情怀,他首先也不能亏死,然后才能提什么继续为DOTA2玩家服务吧?

花几百万一集拍一部高质量的网剧?那么比赛哪来的钱办?活动哪来的钱办?这些基础的东西都没有,谈什么电竞产业化?

同样是由于这个原因,完美花了大价钱做公关,一次又一次的上传统媒体,上央视。

为什么?

因为虽然我们DOTA2玩家不在乎,但是这些媒体宣传确实能实实在在的提高中国电竞圈的社会地位。它能让我们的电竞玩家在家庭和社会层面减少很大压力你们明白么?

腾讯是有钱,但是LOL有能上的了央视的素材么?向公众普及电竞概念,提高电竞选手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不还是靠DOTA2和完美么?

上央视,做公关贵么?

贵!贵极了!

但是这个钱完美是为了整个电竞圈出的。受益的不仅仅是DOTA2玩家,更是整个电竞行业的人和所有普通电竞游戏玩家。

这才是我们最需要的,完美这个钱花的心甘情愿。

所以单车老师,相比起一部网剧,你觉得这个钱花的值得么?

作为一个800分彩笔,我觉得花的挺值的。

作为一个职业公关狗,我觉得完美这个钱花的太特么冤枉了。

从接手DOTA2到今天,完美从来没有把钱花在任何提升公司品牌形象的公关上。绝大多数玩家(如果不是全部),都觉得完美是一家无比傻逼的公司。技术技术不行,办比赛办比赛不行,作文化作文化不行,搞活动搞活动不行,钱花了不少,DOTA2反而快变成DEAD GAME了。

各位,用你们的膝盖想一想,完美真的是那么傻逼的公司么?做DOTA2的那群人就真的那么废物么?

当然,肯定会有万分大神说,如果换一家公司,一定会比完美做得好得多!

孩子们,你们好天真。

换一家公司,最多会让“无比傻逼的公司”换一个名字而已。

因为这个世界,还是要按照规矩来的。而那些规矩,绝大多数都是你们看不到或是看不懂的。而那些真正懂规矩老老实实干活的人,都背着黑锅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呢。

当然,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我们是来玩游戏的”。

专业的事儿,还是让专业的人去操心吧。

转载请注明来自:[dota闪电站]//www.rennertfamily.com/2839.html

  1. 大猩猩
    2017年4月13日20:48 | #1

    我fnmdx!我不是来玩游戏的我是来侍奉完美爸爸的?我是来感恩戴德谢谢完美爸爸让我有在你手上变deadgame的dota2玩?

  2. 匿名
    2017年4月13日20:54 | #2

    完美公关真是教科书般的蠢,非常之蠢,把玩家当傻逼糊弄,觉得我们都是智障

  3. xo牛肉粒
    2017年4月13日20:54 | #3

    网剧我看完了 这质量 这tm不是dotaer谁看的懂? 就是来消费情怀 不赚钱就甩锅 要完美宣传 搞笑 要完美花200w搞你这样一个东西 呵呵 君子涛

  4. 咪咪
    2017年4月13日20:56 | #4

    我靠

  5. 匿名
    2017年4月13日21:34 | #5

    像美联航看齐的公关 玩家都是傻逼,你完美开发的出Dota2这种游戏吗?只是代理就搞好服务,你完美的工作就是好好的伺候好只是玩游戏的玩家 有问题么

  6. 匿名
    2017年4月13日22:24 | #6

    就喜欢完美和海公公和还有单车狗咬狗

  7. 牛魔王
    2017年4月13日23:47 | #7

    不一样的 腾讯 拥有 中国区 lol一切 权利 版权经营权什么的!拳头不管中国公司的 只负责 数据 和收钱!
    dota 完美只负责运营 其他什么权利都没有的

  8. 牛魔王
    2017年4月13日23:48 | #8

    @xo牛肉粒
    这个要赞一个 编剧是哪个??不是 海涛自己写的吧!

  9. 国土才是CNDOTA最大毒瘤
    2017年4月14日09:23 | #9

    讲道理,这个人说的有道理,但是太膨胀,让人看了就想喷,就如他说言,玩家就要的是一个流畅的游戏环境,不需要解释,应该是理所当然的,既然是理所当然,那还吹个鸡巴,这本来就是完美该做到的事情。此外,流畅的游戏环境也好,中国战队实力也好,完备赛事体系也好,关你妈公关鸟事?也能衬托自己牛逼?完美的公关真的像屎一样,一直以来都是,保不定这次上CCAV就是因为这傻逼走了。

  10. Pc cold
    2017年4月14日10:27 | #10

    ”DOTA2已经远远落后了,也一直在吃老本,闪电站小猪老早的建议一条未采纳,不得不说非常遗憾。”
    little pig 你算个鸡毛啊,我冷神玩儿你像玩个鸡

  11. EE杰克毛
    2017年4月14日11:17 | #11

    海公公、单车、完美 这是中国DOTA届三大毒瘤 什么时候 能一刀切了 什么时候中国DOTA就真正起来了 否则 我在国际赛场上 再这怎么演绎我的中国心 还是没卵用的

  12. 维基崩宁
    2017年4月14日12:58 | #12

    既然已经成了Deadgame,再流畅又怎样?

  13. 匿名
    2017年4月14日13:13 | #13

    谁给他的脸说是“引进”,dota2当时那么多dota受众进入中国需要“引进”?dota2如今变成deadgame甚至被dota1的嘲讽不是完美造成的?

  14. 匿名
    2017年4月14日18:07 | #14

    完美就是个煞笔,你代理的服务器是我见过最渣最无解的,不管出什么错就是等V社给你更新看病,既然知道它喜欢错为什么不把服务器跟老外的分开呢?

  15. 匿名
    2017年4月14日18:09 | #15

    完美就是煞笔,代理的服务器是我见过最渣最无解的,不管出什么错就是等V社给你更新看病,既然知道它喜欢出错程序崩溃网络病瘫为什么不把服务器跟老外的分开呢?

  16. EG.sumail
    2017年4月18日09:57 | #16

    好tm蠢

  17. 123
    2017年4月25日09:43 | #17

    腾讯的王者荣耀到时上过一次央视的某个晚会,详见:王者农药上央视元宵晚会朱军视频:我会王者荣耀,人在塔在!